Sunday, December 27, 2009

人生~

人的一生能做多少事?
有很多东西看似很简单,但是做起来就特别难。
时常听别人跟我说,尽力了就好...
但是有多少事情,我们是尽全力的呢?

昨天和阿姨谈了很多事情,
对于一些方面,自己真的想不通,
尤其是未来的方向,学习的路程,心里头就只有一股矛盾。
其实别人给的只是意见,
最后的决定还是在自己的手上,
正如我之前所说的,
有些事,只能一个人做;
有些关,只能一个人过;
有些路,只能一个人走;
有些问题,只能一个人去解决……

在一个朋友的部落看到了一个词语,
她说人就只有那么的两撇,
但是就如此的复杂,老实说,我很同意这个说法~

我现在就好像站在十字路口,
不知道要去哪一个方向,
心里很慌乱,拿不定主意……

也许这就是人的本性吧!
偶尔就有软弱的一面,不知何去何从,
就算是一个很强、很有能力、很棒的人都会有措手无拺的时候,
况且是一些刚刚要面对社会的人!包括我……

人的一生的确可以做很多事,
但是却不是每些事可以一次就完成,
人是需要面对失败,而且也要接受失败才可以做得更完美,
有些人会对于一些事而转牛角尖,想不开就做傻事,
也许是少了一份情,没人去开解、去安慰……
就算一句安慰的话,对于想不开的人来说心中也藏着一种温暖,
他们是需要人去开解、去安慰的,
就好像我一样,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,
找人诉苦或是上网写部落,再不然就大哭一场,
这些都是可以纾解压力的方法,
大家不妨可以一试,但是决不能做傻事,因为生命是很宝贵的。
我们可以在妈妈的怀里来到这个世上是一种很幸福的事,
所以不能动不动就轻生,这个做法多么的傻;多么的对不起身边爱你的人呢!

人一定要失败,失败非常重要,
因为如果不偶尔让自己失望一下,
所有应该发生却没有发生的小错误会逐渐累积,
我们也不知道,最后的致命一击会是什么~

p/s: 我目前人还在文冬,回KL才补回之前的行程,因为照片都在家里的电脑~

1 comment:

大小姐:) said...

你写的东西都很有意思叻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