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, 2014

未来方向

从2013年跨过2014年,
首先,我要感谢所有在facebook、电话和为我庆祝生日的朋友们说声谢谢,
谢谢你们陪我走过的每一个岁月,我很珍惜每个人为我送上的祝福,
还是老土的跟大家说声:“新年快乐、心想事成、身体健康……”

前几天,老爸老妈打电话来为我送上生日祝福,
当中,我和我妈谈了很多事情,我谈起了未来的方向。
一开始,她安慰我工作上的问题,我也明白即使不开心我也会撑过去,
只不过,我渐渐发觉我已经可以在这间公司“毕业”了,
我从进公司做普通书记到现在调去了采购员的职位,我甚至连私人秘书也当上,
很多人说,这个位子并不容易做,你能做那么久真的很厉害了。
我个人认为,这个所谓的位子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恐怖,
只不过就是坐在老板女儿的隔壁,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,不犯错就好了,
她们也很好的,只是偶尔会有情绪化以外,其他都不会怎样。

也许是年龄增长的关系,我开始想到了自己的未来,
我问起了我妈关于国外的一些事情,
我也看得出她很惊讶的语气回答我。
其实内容是这样的……

我:“妈,如果我去国外工作,我可以做些什么?”
妈:“有很多啊,你可以做包装巧克力、柜台、promoter等等的工作。”
我:“是哦,我以为在那边只能做餐馆?” 因为我的潜意识是这样想的
妈:“没有啦,你那么年轻,可以做很多其他工作的,不一定要做餐馆。”
妈:“你有想过要过来这里生活咩?”
我:“其实是有想过的,只是没有决定的事没有跟你提起。”

接着我妈就一连串的说了有关那边的事情给我听,
我明白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儿女在身边的,
她渴望我过去生活很久了,只是我的意志很坚决。
她说的一些东西并不是没有道理的,
马来西亚的治安并没有国外好,加上福利、生活水平都越来越差,
我甚至听到了一些更没有保障的事,在这里生活下去只会越来越辛苦,
屋价高、柴米油盐样样起价,唯独工钱不起,人民实在很难继续生活。
我问自己,25岁以后要过怎样的生活?这样就会有答案!
老实说,我真的不敢想,因为我目前为止都看不到任何收获。

我应该是时候为自己的未来负起责任,
不想浑浑噩噩的度过,毕竟这样的机会不是每个人会有的,
我相信如果我问起别人的意见,应该会有95%的人都鼓励我去国外生活吧?
家人在那里已经是我最好的条件了,我几乎不应该顾虑太多。
公民权并不是说要就可以拿到,我这趟过去也只是3个月,
3个月里我必须增值自己的想法、知识和价值观,
充分的去利用这3个月的时间去报读一些德语班,
努力的去融入他们的生活,即使到最后我都是选择马来西亚,
可是我并没有任何损失,而且还可以接触他们的习俗,认识到不同的朋友呢!
毕竟还年轻,撑着自己有机会的时候就要好好把握,
不要连试都还没试就说不可以,这样只会让自己后悔。

为了自己的未来,我是时候要接受挑战了,
勇敢的出去闯一闯吧!
就像“柴九”说的,人生有多少个十年,
今日不知明日事,好好的利用当下的机会吧!
不应该让自己的岁月留白……

2014 我豁出去啦!

4 comments:

Karen Hu said...

好好加油哦^^ 新年快乐^^

Joan Chooi said...

谢谢你,我们一起加油吧! 新年快乐 \^O^/

said...

头发豁出去, 头脑也豁出去=D

Joan Chooi said...

哈哈,身体也一起豁出去吧!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