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5, 2009

完美与残缺~

今天照常回到学校上课...
我仿佛在梦游中...
因为居然没留意到下个星期就期中考了...=.="
然而我们依然好像没事发生似的,只有老师在替我们担心,
在班上,玩了一个猜句子的游戏,
是Y·Yen叫我们想的,想想下……
我脑海出现了这句话:“我会张开双手等你回头拥抱我!”
哇,拼字拼得我鸡皮疙瘩都出来了,
也许是很久没听到这些话了吧!
我自己也不知道……

放学后,我继续留在学校,
因为有华语学会,
老师今天为我们准备了一个读书会,
这个读书会的主要目的是增强我们的说话和表达能力,以及脑袋的灵活性,
哈哈,我拿到的题目是“完美于残缺”,
虽然不知道做得好不好,
但是我已经尽力了……

这篇文章的大纲大概是关于作者去朋友的新居看到了真花和假花,
然后发现到真假花的差别……

所以我认为这个主题用花草的真与假来表达了完美与残缺。
真的花虽然会枯萎,但是它却表达了人生有跌也有失,不会十全十美;
假的花虽然完美无缺,但却不能表达出真实的感觉,
花草和人类的生命都很相似,
对我而言,我觉得花草的生命力比人类坚强100倍,
因为它们不管发生什么事,都会坚强的保卫自己的生命,
反而现在的人民不懂得爱惜自己的生命,
动不动就说要去自杀,所以人类真的太小看生命的重要性了。

而假花虽然亮丽,但却没有经过风风雨雨,所以我认为人要经过磨练才会成长,
不要因为一时的完美,把自己冲昏了头,
至于无动于衷,也会令我们在目前的阶段而无法前进……

你们看了我写的,会有什么感想呢?
有待进步?呵呵,我已经做到最好了~

不多说,好累了,

晚安!=]

No comments: